魔法少女北卿今天也要被亲亲

新人,大概主全职和剑三,因为一直把握不好人物性格,所以可能会ooc,见谅

倦鸟安歇

Chapter 3

   “我想,我们已经见到面了。”那个女孩又一次将目光转向她,显然也是发现了这个奇怪地盯着自己看的女孩子就是自己本次约见的人。姜蝉衣也不再扭捏,挂断电话,径直向她走去。

“你好,你就是,周……?”不过虽然已经差不多认定了她就是那位在网上发帖的人,不过姜蝉衣还是无法将眼前的这个小孩子模样的人和自己可能的未来的合租室友联系在一起。那个呼之欲出的名字也迟疑着没能立即说出口。不过,一切皆有可能嘛,毕竟在网上,对方除了房源信息,并没有过多的透露自己的个人资料,姜蝉衣也曾经打算过询问一下对方的工作,年龄,不过思索再三还是觉得不太应该在网上就这样打探别人的消息,于是也就作罢,只象征性地询问了一下对方的名字。

“是我,周知故。”记得当初她也是这样试探着,而对方也不过简短地回复了周知故,三个字。周知故在得知姜蝉衣名字的一瞬间,机会就记住了她的名字,很特别。“你就是姜蝉衣吗?”“对,是我。”

周知故扬起手,招呼侍者过来,给了姜蝉衣一份菜单:“想喝点什么?我做东。”“我对咖啡不太了解。”“那我推荐这家店的湿卡布基诺,没有那么苦。”“可以,我无所谓。”就这么短短几句话就敲定了饮品,在等咖啡的过程中,姜蝉衣纯属没话找话:“恩……你喝的是什么?”

“浓缩。不过相信你应该不会太喜欢浓缩的口味。”姜蝉衣耸了耸肩,不知道该如何搭话。

“在喝完咖啡之后我就带你去看房子,离这里差不多20分钟的地铁,合同我已经准备好了,如果你能看得上房子,我们就直接签合同,你随时都可以搬进来。”看起来,她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对于姜蝉衣那种怕麻烦的性格来说,倒是很欣赏她这样的个性。

姜蝉衣的咖啡上来之后,两人默默无言地对坐了一会,谁都没有开口,姜蝉衣用勺子闷闷地搅拌着咖啡,看着被子里的液体被她搅和出一个小小的水涡。

“对于房子,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吗?”到底是周知故摆出一副主人公的样子,先开了口。

“我认为你在帖子里胶带的已经很清楚了,更多的事项在见到房子以后我会自己提出咨询的要求。”“OK。”周知故学着姜蝉衣之前的那个样子耸了耸肩,终于有了点小孩子的样子。

“冒昧问一句,你现在几岁?”这是姜蝉衣第一次对于一个人的年龄有这么大的好奇心,虽说对方看起来年纪不大的样子,在网络上的发言也是一派天真,但待人接物,行为举止都显出一番成熟稳重的样子,似乎在这个方面颇有经验,这一切是这么的矛盾,让姜蝉衣忍不住想要深究下去。

“虚岁二十三岁零四个月。”这个回答是似乎是意料之外,但又好像是在情理之中,原本姜蝉衣的猜测是她比她要年长几岁,不过显然她的回答打破了她的猜测,算起来,姜蝉衣还比周知故虚长了两个月。不过姜蝉衣还是觉得周知故身上充满了秘密,不过面对一个与她真正面对面交流只有差不多十分钟来说,一个个让她解答自己对于她的困惑显然不合时宜,姜蝉衣对于这么一点人情世故还是了解的,于是她还是选择了三缄其口,低下头默默地喝咖啡。

两人在咖啡店磨蹭了一会,稍微闲扯了一下自己最近发生的一些事,然后就起身准备去看房子。在二十分钟的人挤人过程后,终于来到了这个位于偏僻地区的小房子。

“这?这就是你在帖子里说的那个像小城堡一样的房子?”姜蝉衣看着眼前几乎可以说是破败的小洋房,院里尽是杂草,嚣张的爬山虎甚至得寸进尺地爬上了一侧的墙,浩浩荡荡地占据了一大块地盘。见到眼前这一番破落的景象,饶是姜蝉衣这般的性子也不由得有些愕然。这也和描述地太不一样了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