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北卿今天也要被亲亲

新人,大概主全职和剑三,因为一直把握不好人物性格,所以可能会ooc,见谅

倦鸟安歇

Chapter 2
两人在市场里挑选了好久的饭桌上照例摆好了三菜一汤,大约是听到了声音,一个小小的脑袋从一间卧室后面探出来,道:“终于回来了?”
或许是因为比周知故年长了那么短短几个月,姜蝉衣到底是把自己的身份以照顾小妹妹的大姐姐自居的,然而生活上的事,却似乎总是周知故在替她料理着。说起两人的初相识,不过是周知故在网上所发的那个招募合租室友的帖子。
当时周知故在帖子里把这个偏僻的小房子描述地就像在城郊的破落城堡,让姜蝉衣心痛不已,或许是因为地段不好,她算着那个发帖时间,惊讶地发现过去了这么久,这个帖子依旧可以说是无人问津,不过网上的发言当然不能尽兴,但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尽管位置偏了些,但在这样的大城市能用这样低廉的价格租到这么大的空间可以说是物超所值,这一点让自诩经济实惠的姜蝉衣一直念念不忘。
终于,在纠结中度过了几天后,姜蝉衣还是私下里通过那位租户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她。
本以为在网上以那样活泼到近似欢脱的口吻来求室友的人,应该是那种甜甜糯糯的像糯米团子一样的小女生,不过当那边的电话被接通之后,传来的却是简洁的回答,每个字的咬字都很清晰:“你好,请问你是看到帖子,对房子感兴趣的租户吗?”声音倒是像姜蝉衣想象的那般,但性格?她不得不在斟酌一下自己的判断。
“恩,是的。”不过她也正好不喜欢啰嗦,这样的性格正合她意,两人从头到尾也没说几句话,迅速敲定了见面面谈的时间和地点。时间是姜蝉衣定的,在明天,她一向不喜欢拖延,地点是对方定的,一家新开的咖啡店,在她现在暂时的落脚点不远的地方。
姜蝉衣是不喜欢迟到的,早早地就到了约定的地点,可能是因为这个时间段不是喝下午茶的时间,因此店里只零星地坐着几个人。引起她注意的是一个看上去个子小小的女生,披散下来的长发,大大的黑框眼镜几乎盖住她的大半张脸,左手边放了一杯咖啡,手里拿了本kindle,嗯,典型的文艺少女。看她时不时地瞄手上的表,大概是在等人吧。不过那样稚嫩的一张脸,却紧抿着唇,看上去似乎有点紧张的样子,明明是一脸严肃的苗青,却让姜蝉衣难得地有了点笑意。
或许是感受到了她的目光,那个女生的眼神从kindle上抬起,然后滑过姜蝉衣的脸,最终又凝在了kindle上。但显然她那一晃而过的眼神并没有对姜蝉衣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该看的,还是接着看。姜蝉衣也看了眼表,发现时间已经到了,甚至还超过了10分钟,却依然没有等到人,心里也有点不爽快起来,她最讨厌的,就是迟到的人了。不过那位文艺少女也似乎等人等得有点不耐烦,掏出了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然后,姜蝉衣,就发现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
不是这么巧吧?抱着侥幸心理,姜蝉衣接通了电话,盯着一个陌生人看是有些不太礼貌,但如果那个陌生人可能是你未来的合租室友,这点不太礼貌就很让人抓狂了。
“抱歉,能否问你一下你是否今天另有安排?我在20分钟前,也就是我们约定的时间前的10分钟就已经到了我们约好的地点,不过,似乎你现在还没到。”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和姜蝉衣在现实中听到的那个女孩子所说的话一点点重合起来,姜蝉衣原本有些期待的见面,现在大概,让她有点不想面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