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北卿今天也要被亲亲

新人,大概主全职和剑三,因为一直把握不好人物性格,所以可能会ooc,见谅

倦鸟安歇

Chapter 1
已经不早了。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矗立着的高楼大厦上,投影着最近当红的某个公司力捧的小鲜肉,连她这样不太关注娱乐消息的人都曾在电视上瞥到过他几眼,在心中默默地倒数:3,2,1,红灯跳转成绿灯,姜蝉衣压低了帽檐,避开旁人探究的目光,走上了人行道。
确实,在这样的雨里,只用一顶帽子作为避雨的工具,且走得不疾不徐是很奇怪,但她一向是不在意这些的。
无数人撑着伞从她的身边走过,间或有几个白领模样的人顶着公文包从她身侧跑过,本应被擦得锃亮的皮鞋在这番风雨里已经被污水沾染得面目全非,在这雨中,无论在白日里有多么光鲜,最终都会变得狼狈而不堪。
一群学生模样的少年打打闹闹着走近,说巧不巧踩上了一个小小的水洼,飞溅的泥水顺势就在一位大妈手中的菜上落了户,忙不迭的一声声道歉,那大妈本也是一腔怒火的,见这架势也不好意思再追究,似乎又是气恼,又是好笑,叮嘱着这几个与她素不相识的孩子,下次雨天小心点,菜倒是小事,摔着就不好了。回应她的是少年们不好意思的笑颜和渐渐远去的脚步。
一位撑着伞的女子与她擦肩而过,考究的白色雪纺裙,层层叠叠缦过她的脚踝,她撑着伞,在雨中疾行但背脊却依然挺得笔直,另一只手中拿着最新出的手机,大约是在和家里人或者是男朋友聊天吧,温温柔柔的嗓音,带着点那种江南吴侬软语的腔调,听得人也不由自主地在这样的声音中柔下来。
姜蝉衣是不太爱与别人打交道的,那些与人相处的弯弯绕绕,勾心斗角只让她觉得疲惫不堪,比起和别人交流,或许她更喜欢观察别人,最好是一个陌生人,就像这样,在陌生人的面前,没有人会费尽心机去掩盖些什么。通过那些举动,她会推测,这个人,那个人,他们是多少年纪,又是什么身份。
大概她确实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人吧,在被她正观察的一个人用眼神警告后,她看上去似乎依然是那样的泰然自若,但眼神却不敢再到处乱瞟,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没有人会在被一个比自己高了将近一个半头,满臂纹身,一脸凶神恶煞的大哥在恶狠狠地瞪了两眼之后还有精力去东张西望吧。
姜蝉衣低下头,在雨里的脚步总算是勉强加快了少许,回想起那个大哥的板寸,快要撑破衣服的肌肉,还有那一套皮衣皮裤,心里依然发憷,在心里暗暗猜测那大哥不会是混什么黑道的吧?而后又喃喃地自我肯定:“一看就是哪个黑帮的高管……”
今天的观察被迫早早地结束,姜蝉衣低着头走得越来越快,没有了这个消遣,衣服贴在身上那种湿漉漉的感觉就变得令人难以忍受了,一路上,她只顾着盯着地上砖头的纹路看,差点撞上了好几个人。
不过,总算是在天色完全暗下来之前到了与人合租的小房子。
“我回来了。”

——————————————————————————
脑洞来自于逛龙樱吧的时候看到的52题,龙樱简直童年回忆啊hhhhhh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