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北卿今天也要被亲亲

新人,大概主全职和剑三,因为一直把握不好人物性格,所以可能会ooc,见谅

当你老了【导演渚x演员业】

23333,默默地用两小时码出的贴吧文组活动的文来掩饰自己很久没有动笔的事实X还好没抽到什么奇怪的关键词呢,比如像在厕所杀死对方之类了嘿嘿嘿

《当你老了》 导演渚x演员业 关键词:在电影院哭泣
——00
“电影快开场了。”赤羽业站在玄关处,望向潮田渚,指了指腕上的手表。
“等等,”潮田渚打量了一下赤羽业,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急急忙忙地转身回了房间,出来时,手中拿了一条酒红色的领带。赤羽业了然,微微弯下腰,方便潮田渚替他系上,趁机在他的嘴角落下一个吻,尽管在一起多年,潮田渚还是不太习惯这样过分亲昵的举动,微微红了脸,赤羽业倒是不甚在意,只是看着两人一身正装,有些好笑,“不就是看场电影,至于这么正式吗?”
只是还未等到潮田渚的回答,赤羽业就已走出了门,戴上帽子,回头:“怎样,帅不帅?”“你还以为你还是以前那个小伙子吗?现在你不过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头罢了,”潮田渚正在换鞋,头也不抬地答道,换完鞋后抬头,见赤羽业一脸地不爽,只得无奈地添上一句,“好吧,是个人群中还挺扎眼的老头。”
赤羽业这才笑出来,潮田渚只得在心里叹气,这么大把年纪了,却越活越像个孩子了。赤羽业向他伸出手来,牵住他,阳光下,红发中掺杂着的几缕银丝格外显眼。
“走吧。”
——01
赤羽业和潮田渚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名人吧,尽管曾经也算名动一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娱乐圈这种地方,永远不乏年轻的后浪将他们这些前浪拍死在沙滩上。很久没有新的作品,换来的就是被渐渐淡忘的命运,好在他们追求的也并非是那种轰轰烈烈的人生,攒了一点小钱,购置了一套小房,便安安心心地宣布退出,将舞台留给那些年轻人。
也许不是这一次电影院心血来潮开展了一个怀旧专题,或许都没什么人会再想起他们,婉拒了影院邀请出席发布会的邀请,赤羽业却被勾起了兴致,订了两张前排的电影票,美其名曰换一个角度看看当年的演技。
那是他们合作的第一部电影,在当时算是挺新颖的科幻片,现在看来顶多值五分钱的特效。但因他们却从未在影院看过,又是时隔多年,心中不免生出几分期待。两人就那么牵着手,走到了离家不远的电影院,影院中已是人潮涌动,大多是和他们差不多年纪的人,也有少数的小情侣。听到有人和身边的同伴说着:“当年这是我看的第一部电影,主演可帅,导演拍的也好。”两人相视一笑,手握得更紧。
“你好啊,帅气的主演。”
“幸会幸会,拍的不错的导演。”
——02
潮田渚抱着一桶爆米花坐在座位上,想起当时赤羽业问了他一句:“爆米花要吗?”他只是疑惑地看着他,毕竟他并不像是会征询他人意见的那一类人,“咳咳,小情侣出来不都要买桶爆米花吗,咱俩就不买?”犹记得当时的服务员看向他们的眼神,恩,十分微妙。
没有等多久,电影院就暗了下来,电影片头曲的前奏响起,几乎是瞬间就把他们拉回了当时的情景,那时他们都没什么经验可言,刚毕业的学生,初出茅庐的新人,没有人脉,没有大量资金,有的只是那一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赶戏时常常熬到凌晨两三点,一天只睡那么短短几个小时。电影上映时,没有发布会,没有大批的记者争着抢着来报道,一天只排上一两场,仅仅是这样,他们也十分欢喜。没有想到的是,电影的口碑居然意外的好,他们还没有做好准备,就这样毫无征兆地火了。
这一切,如今回忆起来,恍然如梦。
黑暗中,赤羽业悄悄握住了潮田渚的手,潮田渚望向他,奇异地将现在的他与当时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重合,他专注地盯着荧幕,留给他一个侧脸,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潮田渚心间像是有什么涌了出来,温暖的不可思议。
只是时间一长,赤羽业终于是憋不住弯了弯嘴角,有那么几分得意:“好好看电影,回家让你看个够。”
——03
在电影期间,两人没有一句交流,就那么静静地握着手。当影院再次亮起,观众们陆陆续续地离场,有人追忆着当年的青春岁月,有人盛赞主演演技好,导演拍摄水平不输如今,也有人吐槽道自己为啥来看这部年代久远的,从各个方面看上去都很一般的片子。
赤羽业和潮田渚却没有动,听着各个人的评价,没有过多的欣喜,也没有太多的失望,只是盯着电影最后片尾,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荧幕上,什么都没有说。当荧幕终于黑了下来,潮田渚转过脸,意外地发现那个总是一脸骄傲的赤羽业尽管神色不变,身子也坐得笔直,但是眼中却有泪。
“怎么哭了?”话出口,才发现声音是意外的沙哑。
“谁哭了,我还没有问你你怎么哭了呢。”
“我哭了吗?”被点醒,想擦去脸上的泪水,赤羽业却比他更快一步。
正当他们都沉浸在这种莫名的情怀中时,忽然有人惊喜地叫了一声赤羽业,但语气中有不确定。两人都有些吃惊,毕竟赤羽业和那时已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只是样貌,还有气质。他们回头,是一个挺年轻的女孩子,拉着同伴喊着:“赤羽业?你是赤羽业吧!”冲了过来,拉起他的手,“我特喜欢你的电影,你息影之后我难过了好久!”
赤羽业已经很久没有应付过狂热的粉丝了,一时有些怔住,只能回一句:“是吗?”潮田渚很少看见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倒是觉得很有趣,就只站在一旁看着,不准备帮衬。
但赤羽业的慌张只是一瞬,镇定下来后只是挂着职业性的微笑一一满足了她的要求。
那人促狭地看着赤羽业身边的潮田渚,和他们紧握着的手,笑了:“你们是情侣吗?”潮田渚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点名,正想否认,毕竟两个男人,还是……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打断,“不必否认,你们的眼神骗不了我。”笑了几声,“祝你们幸福。”说完便挥挥手,与他们告了别。
“回家?”难得被祝福,赤羽业脸上满满的笑意。
“恩,走吧。”这次,是潮田渚开的口。
——04
“诶,你当时到底为什么哭啊?”
“是你哭。”
“咳咳,好吧,我们当时为什么哭啊?”
“大概,是因为很高兴吧。很高兴你陪着我一起变老,很高兴老了以后还有这么多的回忆。”
“好巧,我也是。”
很高兴,当我老了的时候,你也同我一样不再年轻。

评论(4)

热度(40)